勤工助学
发布时间: 2011-07-15 浏览次数: 571

勤工助学活动是指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活动。

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勤工助学活动必须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扶困优先、竞争上岗、遵纪守法的原则,由学校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正常学习的前提下有组织的开展。

校内勤工助学:

每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二周,举行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校内固定岗位按月计酬,每人每小时9元,每月32个工时的报酬。

校内勤工助学流程:

学生投递应聘简历---核查学生困难情况,确定录用学生名单---报学生处(勤工助学办公室)审核通过

校外勤工助学

酬金标准可由用人单位、学校与学生协商确定,但不应低于市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流程

 

 

 校外勤工助学岗位招聘流程